台北經紀公司-飯局-派對-伴遊-酒店經紀-酒店公關-台北101德傑派對娛樂經紀團隊

2022-10-18

男模會館是什麼?那八大經紀呢?6分鐘帶您深入八大產業的世界!

 

男模會館是什麼?


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曾經聽聞過「男模會館」呢?這個詞最近也很是熱門,而男模會館其實就是人們口中俗稱的「男公關」、「牛郎」、「男鴨」等詞,當酒店不再是專門造福男性的一種文化,男模會館因此也出現。

在比較以前的時代,這種八大工作類的職業類別是不被正眼看待的,不過隨著社會風氣漸漸改變,大眾觀念也變得愈來愈開放,這種在過去被大家視為是禁忌的話題,接受度也變得更高了,牛郎店於是也演變成今天的男模會館,無論是男模的素質或M男模會館的場地規模品味都上升了不少。
 
 

男模會館種類


不過其實嚴格來說,M男模會館是男公關店的一種而已,事實上男公關店還可以分為兩種,一種是我們現在說的男模會館,另一種則是傳統的男公關店,又稱Fri店或星期五店,那麼兩者又差在哪裡呢?馬上接下去看!
 

「男模會館」

M男模會館就基本上就等於酒店,只是跟一般酒店不一樣,服務及消費對象主要是女性。當顧客光臨後,會被帶進一間間的包廂,男模會館就會帶一排男模(男公關)進到包廂內供顧客挑選,通常每一位顧客都至少需要對到一位男公關。雖不能保證每一家男模會館的收費方式都一樣,不過目前很多都是在男公關入座之後,就開始計算費用(且都是以小時為單位)。M男模會館每一小時的費用有的是一千多以上,有些則是兩千多,
 

「Fri店」

Fri店目前比較多還是以「場次」為單位計費,一般也會以四小時為一場為計算單位,而一場的費用基本上都是一萬多起跳,Fri店會有主陪跟副陪,人數的分配則主要根據來客數。
 
這種男公關店的服務模式是「公檯」,也就是說,主陪男公關基本上不太會動,只會在同一個桌邊服務顧客。


 

八大工作有哪些?


八大行業相信是大家多多少少都有聽過的,不過也許您不曾仔細了解過,所謂的「八大工作」其實只有台灣在用的說法,也就是「特種行業」,而八大工作包含了以下幾種:
1.視聽歌唱業:只有提供伴唱視聽設備,供顧客唱歌的營利事業。
2.理髮業:營業場所做有區隔或包廂式的設計,提供幫人理容的觀光或視聽理容的營利事業。
3.三溫暖業:有提供冷水池、熱水池、蒸浴等蒸烤及沐浴設備設備的營利事業。
4.舞廳業:備有舞伴,供人跳舞的營利事業。
5.舞場業:不備有舞伴,供人跳舞的營利事業。
6.酒家業:備有服務生陪侍,也有供應酒、菜等飲食的營利事業。
7.酒吧業:備有服務生陪侍,供應酒類或其他飲品的營利事業。
8.特種咖啡茶室業:備有服務生陪侍,供應飲料的營利事業。
 
以上這幾種都在八大工作的範圍內,裡面有許多八大工作種類在過去是被視為見不得人的,不過從八大工作被規劃出來,加上社會及全世界觀念的改變,這些八大工作也不再應該被當作難以啟齒的工作,更不應該被鄙視、看不起。
 
 

八大經紀是什麼?為什麼有需要?


了解完八大工作,還有一個概念也是伴隨著八大工作出現的,那就是八大經紀。那什麼是八大經紀呢?八大經紀顧名思義,就是如同「經紀人」一般的角色,是帶這些做八大工作的人到、場所上班的人,八大經紀主要就是擔任酒店、M男模會館、男公關店等店家和工作者之間的接洽以及協調者。
 
為什麼有需要找八大經紀?八大經紀既然身為八大工作者的經紀人,自然應該保障其工作安全及利益,並且為工作者謀取更好的籌碼、幫忙挑選到最適合的店家,在八大工作產業內,無論是男性或女性,應該也都需要受到保護,畢竟與一般工作相比起來,處於灰色地帶的八大工作還是較不被保障一點,因此才需要有人來替工作者說話。
 

注意!請慎選八大經紀

不過挑選八大經紀也是很重要的步驟之一,如果挑到一個不好的八大經紀,反而是害了八大工作者自己本人。
 

一、應有誠信

關於這點,工作薪資就是最好的範例,好的八大經紀會把薪資帳目算清楚,並不會用其他理由隨意扣錢或甚至讓工作者領不到薪水。
 

二、應有足夠的專業

八大經紀要走足夠多的選擇,工作者也才能夠在眾多選擇中挑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那一店家。
 

三、應積極為工作者爭取權益福利

保障工作者職場安全以及權益,才是八大經紀存在的最大目的。
 
TOP